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龙口职工又多了一项福利

2018-01-05 16:16:50  来源:

  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召开的“一卡一计划”发放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即日起龙口企事业单位职工又多了一项福利———“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这是继社保卡之后我市发行的又一张“惠民卡”,持卡会员不仅可享受到生活服务、补充医疗保障等专属优惠待遇,今后面向困难职工的节日送温暖、助学和困难帮扶等资金也将通过此卡发放。
  为进一步打造普惠全体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的服务平台,为他们提供便利有效的服务和帮助,市总工会在全市各级工会中推行“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该卡具有特定工会标志,集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工会帮扶救助、会员生活服务、补充医疗保障、银联卡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持卡会员可享受工会服务基地优惠服务,困难职工(劳模)救助服务,公交、旅游、购物消费优惠服务,各类维权、公共医疗、车险及维修服务等专项保障服务,金融优惠服务以及合作拓展服务等六项优惠待遇。此外,市总工会还赠送持卡会员一份职工安康保险计划,保险期间因住院发生的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扣除住院费用计划后,在0.8万元(含0.8万元)~58.5万元之间的,即按照65%、70%、75%、80%和比例分层次理培。一个保险期内,每人最高赔偿限额为5万元。
  “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是工会会员的身份证明,一人一卡,实行实名申办和使用,该卡不接受个人申请,需由基层工会集体申请办理,由基层工会统一向银行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