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烟台海关龙口办事处开展“龙腾”行动

2017-12-29 14:31:24  来源:
  9月1日起,海关总署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代号“龙腾”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旨在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提供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百年民族品牌“龙口粉丝”便被海关总署列入出口重点保护品牌。记者昨天从烟台海关龙口办事处了解到,该办事处为辖区内10多家粉丝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风险研判评估,为真正的“龙口粉丝”顺利出海保驾护航。
  该办事处与企业建立联络员制度,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主要出口品牌及近年来被侵权的信息;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近年来海关查处的侵犯知识产权货物情况和海关“龙腾”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和措施,现场解答企业遇到的问题并征求企业对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企业所在地、企业类型、出口国家、包装类型、运输方式、规格型号、申报价格等多个角度进行风险分析判别,并对全国粉丝出口报关单数据进行风险筛查,锁定20余家高风险粉丝企业,对其生产的粉丝进行布控,重点验核外包装品牌是否有违法使用“龙口粉丝”品牌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