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石良所依法界定职责权限

2017-12-28 15:46:10  来源:
  连日来,刚刚成立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石良所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研讨驻地矛盾焦点,清晰划线、准确定位,融入基层执法一线。
  镇政府驻地“划杠归市”。辖区石良镇政府驻地处于繁华街区,沿街商铺林立,在便民的同时,也造成交通堵塞等问题。石良所针对有商铺、有摊位的商户,进行劝诫说服,撤摊入铺,规范经营。针对无商铺、有摊位的商户引导更换设置地场、集中区域进行摆摊、设点。
  农村集市“划行归市”。石良所下辖石良镇、七甲镇存在多处集市,每逢赶集日,集市路况拥挤不堪,人满为患。该所提前介入,统一划线,集市主要道路路口,一律禁止摆摊设点;集市次要道路路口,10米范围内让路于民,归集为市。
  商铺动态“划档归市”。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普查,详细编制沿街商铺基本信息,按照城管、规划建设、文化、旅游、水政、农业、农机等统计类别,分门别类地进行划档,建立完善电子信息监管档案,推动数字化城管建设。
  界定违章建筑物“划界归市”。近期,该所对辖区内新增的几处涉嫌违章建筑物,以政策、法规为准绳,以省政府批复的城镇规划区范围为参照,仔细比对,厘清界限,有序进行一案一档,归档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