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把脉问诊冬季安全用电

2017-12-26 10:44:47  来源:
  入冬以后,用电负荷持续增长。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高危及重要企业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龙口市供电公司密切跟踪取暖负荷曲线变化,周密部署迎峰度冬工作,有序落实用电工作措施。
  他们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26座变电站主变、断路器、GIS等主设备和重要输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带电检测、红外测温、局放试验等工作,检查电网设备防寒、防冻、防污闪、防小动物“冬季四防”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变电站防凝露和输电线路防易漂浮物、反光膜措施是否具体落实,及时整改缺陷隐患。深入企业巡视检查用电设施,把脉问诊安全用电管理情况,重点对客户的电气设备安全状况、安全工器具管理及自备电源管理进行督察。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逐条逐项梳理整改,并建议客户从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安全管控能力,为冬季安全用电筑牢“安全阀”。深入开展大用户走访活动,向大用户通报电力供应形势,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困难,加强供、用电双方的联动,有效保障电网安全及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