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新嘉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创城

2017-02-15 09:14:57  来源:

  5日上午,数十人身披绶带手捧奖牌,从新嘉街道礼堂走了出来。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新嘉街道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幸福新嘉”为主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创建理念,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孝贤人物”“道德模范”以及文明向上的单位和企业。 

  2016年,街道实现地方财政收入6800万元;工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15.3亿元,利税26.45亿元,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街道驻地、各村居社区设置创城主题宣传刊板1000多平米;投资280万元对驻地道路全面整治,铺设燃气管道,完善地下排水系统;投资178万元对徐家庄新乡路段排水进行综合治理;投资85万元改造位姜市场,硬化道路1万平米。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区域化党建”等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街道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按照“五规范”要求全面提档升级,创建了新嘉疃、姚家、王格庄、羊高4个市级党建示范点。王格庄村多次代表街道迎接国家、省、烟台党建观摩检查调研,党员积分制管理被上级组织部门转发采用。深入开展“幸福龙口、和美新嘉”欢乐行活动,组织街道艺术团、庄户剧团和戏迷俱乐部开展舞蹈曲艺、书画展览等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180多次。 

  2017年,该街道将坚持以大局为重,以重点项目建设为重,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不遗余力地做好新型产业示范区、龙新养老公寓等重点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跟踪督导工作。并依托美丽乡村创建,全面加大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深化完善“河长制”管理机制,加强河道环境治理保护,全域内推动农村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年,该街道上下将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切实将自身任务融入到创城工作的“大盘子”中,主动推进措施落实,还要牢固树立“长跑”意识,创城验收工作贯穿全年,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刻保持旺盛的工作干劲,始终将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日常工作中,一方面各村要结合村情实际,本着“积极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确定3件以上立项大事,卡实责任人、定准完成时间、向群众公开公示,真正让群众共享党和政府的温暖;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幸福新嘉欢乐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和鼓励各群众文化团体编排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做好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巡回演出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素质。重点打造15分钟文化服务圈,加快建设精品文化大院,力争年内街道41个村实现高标准、高起点的农村文化大院全覆盖。同时,在街道继续推进以“孝德”为先导的“四德”工程建设,倡树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各村、社区、企业将进一步挖掘好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表彰先进,让典型模范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街道形成学模范、做模范、超模范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