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龙口兴起家庭聚会新方式

2016-06-29 08:27:32  来源:
    昨天下午5点,在龙城国际南区西侧的一片空地上,看到三组家庭已经搭上露营帐篷,生起了火,摆摊吃上了“DIY户外烧烤”。一家老小在蓝天白云下与美食相伴,享受着难得的幸福时光。可幸福过后,周围却是一片狼藉,留下一地垃圾散落各处。
  盛夏来临,天气逐渐热了起来,不少市民将烧烤由室内搬到室外,微信朋友圈里也被自助烧烤刷屏。周末,一家老小,三五好友,或在海边的沙滩上,或在居民楼的空地前,或在自家的小院儿里,支个烧烤炉,搭个简易的小餐桌,拿出准备好的各种肉串、蔬菜、饮料啤酒,开启“户外烧烤”模式。
  “妈妈,我要吃鸡翅,再给我烤个大肉串。”其中一个家庭的孩子,正在请求妈妈帮他烤好吃的。记者上前询问,从这位妈妈那里了解到,因恰逢休息,赵女士看天气也挺好,便组织全家人一起出来烧烤。一家人拿着前段时间在淘宝网上买的烧烤工具和露营帐篷,去市场采购了一些半成品烧烤食材,风风火火地来到这片空地开启了“DIY户外烧烤”模式,享受属于他们的天伦之乐。
  晚上9点,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却发现三组家庭早已撤退,留下了一地垃圾,筷子、竹签以及没吃完的烧烤和已经燃尽的炭火散落在各处。眼前的人去楼空与之前看到一家老小其乐融融的景象大相径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