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进直播间线上宣讲

2022-04-12 14:39:55  来源:

  “讲得不好,有句话都说错了,‘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说成‘一言出马,驷马难追’,笑不笑人,哈哈———”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不管多大岁数的人。对于79岁的爱心奶奶志愿者艺术团的退休老教师韩思惠来说,4月8日上午,作为龙口市诚信宣讲大使,她第一次玩高科技,“尝鲜”走进龙口市老年大学的直播间,线上直播宣讲诚信龙口故事。

  8点50分进了直播间,9点正式开始,9点半结束。半个小时里,从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放松,韩思惠心里安慰自己:“这不就是像电视台主持人一样,直接面对观众吗?!”

  为了这半个小时的宣讲,韩思惠做了充分准备,先搜集诚实守信的典型故事。在故事的准备上,她考虑周到,既精选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诚信小故事,也准备了普通共产党人的故事,更有龙口本地人的身边故事。用韩思惠的话说,“宣讲就要讲得既有高度,还要有温度,更要接地气,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儿”。

  三千多字的稿件形成后,韩思惠坚持脱稿讲,一遍遍地背稿,先讲给家人听,再一遍又一遍地背,7日晚上睡到下半夜三点起来又重新整理。

  “自己嘱咐自己,直播可干万別出错呀,真正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韩思惠说。直播结束回到了家,她又回放了直播内容,感觉有的地方不满意,就打电话告诉老年大学校长“千万別往外发呀”。

  “深感自己的能力有欠缺,没经验,底气不足,这促使我继续学习,与时俱进,终身成长。”韩思惠总结道:“继续努力,用最好的状态宣传诚信美德,助力诚信龙口建设,对得起听众是我的最大心愿。”

  直播中,参加直播的爱心奶奶们也头一次时兴,她们给韩老师点赞:“您讲得太好了,太感染人了,我都快……”“您哪里像一位年近八旬的耄耋老人?您风华正茂,公益路上越走越年轻!”一位因为家中有事没能参与直播的姐妹看了回放后,特意发微信给她:“韩老师真棒!真得向您学习,点赞!”

  其实,从三月中旬核酸检测以来,韩思惠虽没有到一线服务,但她天天在写防疫稿,背稿,拍视频,给一线人员加油打气。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