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关注燃气隐患,创建幸福平安

2021-06-15 11:13:35  来源:

  6月11日晚,市住建局联合龙口港华燃气公司在锦里社区举办“燃气安全进社区”及安全隐患现场整治活动,普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群众讲解了天然气基本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向大家展示了多种不规范用气行为的危害以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为用户做了全面的安全用气指导。通过对用气常识、燃气设施使用规范和典型案例的宣讲,触动了居民心中的安全之弦,使居民从心底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活动过程中,港华燃气工作人员还着重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无熄保灶具的危害性,号召全市家庭关注燃气安全,推动家庭用气安全隐患整改,让市民用气更有“底气”。

  燃气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近期,市住建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行业管理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燃气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本次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也是我市政企联合打通燃气企业服务社区用户最后一米、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效实践。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联合燃气企业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健全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打造燃气安全屏障,不断满足市民对安全、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