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非遗传承好家风 廉政宣传促和谐

2021-05-06 16:11:18  来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5月1日,在第三届“龙口粉丝”民俗旅游文化节上,市妇联和市纪委监察委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非遗传承好家风 、廉政宣传促和谐”主题实践活动,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拓展廉政建设渠道,让好家风代代相传,用好家训引领新风。

  活动现场,她们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制成看板,一字排开,向游人发放《新农村道德修养读本》等与家风建设有关的书籍,讲解美丽庭院创建标准、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的重要意义,号召妇女姐妹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和第三届“寻找龙口最美家庭”活动当中,大力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挖掘优秀家风故事,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打造安居乐业、美丽舒适、文明和谐的家居环境,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她们还将家风廉政建设融入主题实践中,在“粉丝节”现场入口处,摆出“干部当如粉丝、清白方为上品”警示牌,将清廉文化向基层拓展、向村居延伸,形成全覆盖、立体化清廉教育新格局。

  一家之训,影响一国之品格;一家之规,连接一国之法度;一家之风,反映一国之民风。此次宣传活动,市妇联和和市纪委监察委妇女联合会把家风建设传递到百姓心中,将“孝廉因子”带进家庭、融入社会,营造出家风带民风、民风促社风的浓厚氛围。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