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首批新兵光荣启程赴军营

2021-03-17 10:09:33  来源:

  昨天上午,市人民武装部办公楼门前一派热闹景象,104名胸戴大红花、身着迷彩服的新兵,怀揣报效祖国的青春理想,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在经过报名、体检、政考、役前教育训练等环节后,即将出发,分批次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报效国家。

  欢送仪式上,锣鼓喧天,军歌嘹亮。市人武部部长、市人武部政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为首批起运新兵佩戴红花、发放暖心袋。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身姿挺拔、脚步沉稳、目光坚定,纷纷表示,要把龙口63万人民的厚望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掌握军事本领,为国家和平与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龙口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参军支前的光荣传统。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龙口儿女义无反顾,前仆后继,奋战疆场,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卓越贡献。和平时期,龙口人民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今年是首次实行一年两季征兵,春季征兵龙口共有500多名热血青年报名参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4人光荣入伍,其中大学生有99人,有18人选择到新疆戍边。

  主动申请去新疆当兵的烟台南山学院学生周春灿作为新兵代表在欢送仪式上发言。他说,到部队后,我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珍惜机会、争取荣誉,传承红色胶东血脉,擦亮“龙口兵”品牌,为家乡人民争光。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