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尽快入角色 当好主心骨

2021-02-26 10:19:50  来源:

  新年新气象,迈上新征程。日前,徐福街道组织开展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新班子、新征程、新作为”履新就职主题实践活动,激励他们加快进入角色,主动接过“接力棒”,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担当、奋发有为。

  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栾吉寨重点围绕村级规范化管理,为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并邀请市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市纪委等工作人员讲解财务规范管理、遵守政治纪律规矩方面的知识,切实提升了村“两委”干部的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为帮助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尽快进入状态,当好基层工作的“主心骨”,栾吉寨通过集中座谈的方式与所有村“两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总结提出15个需要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认真思考并需要用实际行动回答的问题,让干部直面问题,现场拷问自己,达到谈心谈话触及灵魂的效果。

  街道还组织村“两委”干部走进下丁家镇艰苦奋斗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市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视频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党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了大家的干事信念。

  “下一步,街道将通过更多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力促新任村‘两委’干部尽快融入角色,让为民办事做得更实,让服务群众做得更好。”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