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北马60位老人 喜迁新居

2021-01-07 15:16:47  来源:
  2020年12月30日,对于长期住在北马镇敬老院的老人来说,是个好日子。当天,60多位老人喜迁新居,住进了宽敞明亮、舒适整洁的龙口市福利中心。数九寒天虽然冷,但老人们心里暖融融的。“这里有独立的卫生间,每天都能洗一个热水澡。暖气也很充足,再也不用挨冻了,还有崭新的生活用品,可算是享福了。”刁保令和王美秋两口子乐呵呵地说。

  龙口市福利中心位于北马镇北村,高4层,占地18亩,由北马镇政府2017年12月动工建设。昨天记者在福利中心看到,老人们在娱乐室里看电视、打台球、玩扑克,一边玩耍,一边分享着乔迁新居的喜悦。护工们在打扫房间卫生,为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换洗衣服。福利中心,共有护理床位100个、普通床位100个,诊疗室、器材室、厨房餐厅、阅读室、娱乐室、洗衣房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每个房间不仅有独立的卫生间,还有大衣厨等,彻底解决了过去敬老院住房、供水、供暖、饮食设施不配套等问题。

  近年来,北马镇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整合村镇养老、家庭照护、医疗护理等服务,新建起一座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福利中心,将高质量的综合养老服务向村镇和家庭延伸,更好地为镇内老年人提供整合式的健康养老服务。“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提高敬老院的供养服务与照护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在院老人的生活福祉,让他们在这里安度晚年。”北马镇镇长徐海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