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坚定信心再起航 凝心聚力攀高峰

2020-12-14 10:12:55  来源:

  连日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来到芦头镇、山能龙矿集团进行宣讲。

  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宪明在芦头镇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赵宪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十四五”规划的方向性、根本性和战略性。报告从全会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出发,以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纲领,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他在报告中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同时,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忠诚于岗位职责,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树立信心,踏实干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胜利不懈奋斗。“听完宣讲后,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同时,深刻地感受到幸福是由一代一代人努力奋斗出来的。接下来,我将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工作,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头贡献力量。”机关干部李卓仪说。

  11日,在山能龙矿集团,赵宪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到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刻阐释了只有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方方面面,才能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聆听了宣讲后,梁家煤矿机选工区党支部书记蔡祥信和工友们倍感振奋。“全会精神为企业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下一步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带进班组和岗位上,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蔡祥信表示,将用安全、优质、高效的工作态度,确保机电设备安全畅通运行,助力企业实现安全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蓓蕾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