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做实法律服务品牌

2020-12-10 10:26:31  来源:

  12月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连日来,市总工会依托市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向广大职工普及法律法规、提供法律援助。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精心打造“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在您身边”服务品牌,建立调、裁、诉职工权益维护全链条参与的制度机制,是市总工会加快推进阵地建设,叫响做实工会法律服务品牌,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法律服务现实需求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把工会法律服务工作作为履行工会基本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与市司法局合作,在龙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了龙口市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利用我市15个律师所的资源,吸纳专业律师、劳动争议调解员、仲裁员,面向广大职工开展各种法律服务。在做强实体阵地的同时,加强线上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利用“齐鲁工惠烟台站”和“龙口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为广大职工提供线上服务,使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有地诉、有人帮,深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加大源头参与力度,通过企业工会在容易发生劳动争议纠纷的企业建立联络点,派遣律师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宣传活动,引导职工知法、学法、守法、用法。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