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提升公众用药素养

2020-12-07 10:08:44  来源:

  4日上午,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安全用药用械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怡园路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向过往市民讲解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网上购药的注意事项、药品储藏条件等安全用药知识;要求各药店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切实守护居民用药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辖区药店的大力支持,药店药师们边发放宣传手册,边解答市民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的用药疑惑,为市民安全用药提供了技术指导。“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除了发放宣传材料,还联手立健连锁有限公司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监管科工作人员介绍。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使用储备不当或过期的药品,轻则延误病情,重则有害身体健康,随意处置还会给环境带来很大污染,请按需到医院就诊配药或到药店在药师指导下配药,不要过度储备药品,尽量减少过期药品的产生。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