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2020-12-04 10:30:36  来源:

  12月2日是第9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北方商贸广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结合这个主题,民警和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陋习的危害,同时提醒市民冬季出行和恶劣天气出行的防护措施、注意事项。民警还根据市民反映的生活当中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通过讲解,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了解了交通安全常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还进入周围商铺,提醒广大群众驾车、走路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交通事故预防能力。

  参加宣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同时,积极加入交通安全宣传队伍,当好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主动向身边亲人、同事、朋友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