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吃酒席 看节目 领补贴

2020-10-26 10:35:07  来源: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3日,东莱街道李巷村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300多名老人欢聚一堂,吃酒席、看节目、领补贴,热闹极了。

  “俺们可真是赶上好时候了,现在的日子别提多乐呵了。”当天中午,老人们个个笑容满面,每人不仅收到了村“两委”发放的200元生活补助,置办的酒席上荤素搭配,饭菜十分适合老人口味,大家都赞不绝口。吃饭期间,村里的文艺爱好者还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歌曲、舞蹈、吕剧、秧歌、大合唱……精彩的节目一一登场,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重阳节。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我们不能忘了老人们作的贡献。”李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春波告诉记者,为了弘扬孝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村里每年都会举办重阳节活动,今年是第八年了。老人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和其他村民聚在一起,拉拉家常,看看演出,心情愉悦,这多亏了党领导得好,国家政策好,让村里大变样、村民富起来,让大家伙过了一个开心的重阳节。

  百善孝为先。记者采访了解到,李巷村始终把尊老爱老敬老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一直以来,村里不断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除了村“两委”为老人们发放生活补助,每人每月200元、300元、600元不等以外,逢年过节,还为老年人发花生油、面粉、鸡蛋、大米等生活用品,有时还组织老人们出去旅游,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