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扶贫见真情 行动暖人心

2020-10-19 11:01:35  来源:

  舍小家顾大家、一心一意扑在扶贫工作上的基层干部;带领全村人奔小康、为贫困户跑断腿的驻村第一书记……16日,我市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礼堂举办“好人之城 最美扶贫”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来自全市的8位优秀扶贫干部,用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各自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

  “作为一名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普通乡镇干部,7年的扶贫工作,让我从扶贫‘门外汉’变身‘小能手’,当贫困户眼含热泪拉着我的手说谢谢的时候、当贫困户亲手送来锦旗的时候、当我看到贫困户的生活一天天变好的时候,也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候……”当天,芦头镇扶贫办主任王风华讲述了《巾帼扶贫挑重担 初心不改为百姓》, 她不分白天黑夜、严寒酷暑,走遍了全镇的各个角落,建成贫困户信息数据库,即使刚做完手术没几天又重新投入到扶贫工作中的事迹让人敬佩又给人鼓舞。随后,扶贫干部田鑫、于恒菲、成雨、杨瑜等人也讲述了各自的扶贫故事,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口号,扶贫干部用他们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扶贫故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向扶贫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大家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扶贫干部树立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典型,听完他们的事迹,心中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有了榜样的力量和示范,更加激发了自己决胜脱贫、振兴乡村的奋斗热情和干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正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质量和幸福感、满意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帮扶责任人和扶贫干部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全力冲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