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不忘初心 传承英烈精神

2020-09-17 10:29:26  来源:

  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退役军人前往任常伦纪念广场、下丁家精神展馆等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抗日英雄任常伦烈士的衣冠冢,在任常伦战斗生涯群雕前,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英烈用年轻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不怕牺牲、敢于战斗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并在任常伦雕像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下丁家精神展馆,大家跟随解说员的讲解,仔细地观看图片展板和各展室里陈列的生产生活实物,真切地感受到由前辈亲手创造的“攻坚克难、战天斗地 、艰苦创业”的下丁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这是祖辈父辈为我们留下的一份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龙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它继承下来,并不断发扬光大。落实具体行动中就是要全心全意地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好务,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把我们的机关建设成过硬的模范机关。”党员干部于军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和“基层思想政治年”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党员管理教育方法。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拓宽教育渠道、增强教育效果,切实使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激情。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