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助力困难学子圆心愿

2020-09-08 10:47:03  来源:

  动动手指,爱心流动;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在近日广泛开展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模范机关创建和党建品牌提升为引领,积极响应号召,在我市发起共建希望小屋活动。截至昨天下午,该局已募得爱心善款6158.32元,助力孩子圆“小小心愿”。

  “希望小屋”是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发起的儿童关爱项目,针对经济困难家庭8-14岁儿童(2020年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为主),在原有房间基础上,对房间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家具及学习、生活用品,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跟踪陪伴,帮助孩子解决成长与学习中的困难。

  项目启动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参与其中,借助“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的“腾讯99公益日”活动,以龙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名义开通了捐赠通道,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广泛募集社会资金,共聚爱的能量。连日来,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广泛转发,邀请各社会团体、组织、志愿者队伍以及广大市民朋友,通过该平台参与“一起捐”,推进小屋建设。同时,该局干部职工及家属们也踊跃奉献爱心,大家你50元我200元,将点滴爱心汇聚。短短几天,便通过平台筹集了6158.32元爱心善款。一间间“希望小屋”,犹如一粒粒希望的种子,在每一个受助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伴随他们的成长而茁壮。

  目前,“99公益日”活动正在开展中,这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之一,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至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看到并参与到“希望小屋”儿童关爱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学生学习助力,让自然资源公益之光照亮孩子未来人生路。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