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20-09-07 10:05:40  来源:

  生命无价,急救有方,面对突发事件,如何正确自救和互救?4日,在东莱街道西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邀请龙口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为心肺复苏及现场急救知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红十字的来由、精神及意义,并利用图片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居民讲解了心肺复苏如何判断呼吸、调整体位、打开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遇到有疑问的地方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进行讲解,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居民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居民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与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或生活遇到危难时居民能把学到的急救知识运用上,为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贡献力量。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