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播下文明种子 开出幸福花朵

2020-09-01 09:31:10  来源:

  “人都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可知道南山东海就在咱身边,就在咱莱子古国金黄县……”8月21日晚,一曲优美的歌曲《龙口赞》,从徐福街道冯高后村的村委大院里传出。这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原来,由徐福街道组织的该街道2020年度“文化龙口欢乐行”文艺演出正在这里举行,将村民夏夜的文化激情点燃。今年以来,徐福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精彩演出 给生活添了乐趣

  当天傍晚,街道邀请的红歌百姓艺术团演员们,早早地赶到演出地点,搭起舞台,忙着化妆,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节目。听说村里有演出,村民们吃过晚饭,结伴来到村委大院,翘首等待。

  傍晚7点半,演出在一曲时尚、动感的《鬼步舞》中拉开序幕,新颖的表现形式赢得台下观众热烈掌声。随后,歌曲《等待》《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龙口赞》、小品《回家》、相声《今非昔比》、喜剧表演《活宝》,以及舞蹈、乐器独奏等节目丰富多彩,给群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幽默诙谐的表演寓教于乐,传递出向美向善的文明理念,让村民在开怀一笑的同时,感受到一阵阵涌动的正能量。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看的节目,给咱村老百姓的生活添了乐趣,也让村子热闹起来。”该村妇联主席孙锡兰说,村里重视文化建设,村民也爱好文化活动,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演出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文化惠民 滋养了百姓心灵

  文明新风入万户,文化惠民暖人心。

  冯高后村的这场文艺演出,是徐福街道今年“文化龙口欢乐行”众多演出活动的其中一场。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徐福街道从8月中旬开始,启动2020年度“文化龙口欢乐行”文艺演出活动,至9月底,共准备了14场精彩的演出,把丰富的文化大餐送到辖区广大群众的家门口。截至目前,已经先后在埠子后村、冯高后村、动植物园、西南泊村等开展了四场演出。场场演出,都受到了各村及周边村民的热烈欢迎,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文化建设带来的实惠。

  今年以来,面对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徐福街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文化建设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标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仅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还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重点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明城市提升等方面展开,并积极创新形式与内容,先后举办“习语润心”惠民宣讲、书画展、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30余场次,惠及群众三万余人次。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展,培育了文明新风,也把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让文明的种子在徐福大地开花结果。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