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流动红旗扮靓美丽乡村

2020-08-17 09:33:06  来源:

  12日上午,下丁家镇南邢家村村委大院里,锣鼓喧天,原来这是村里庆祝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流动红旗。

  “能够得到流动红旗,感觉倍有面子,以后村里开展工作也更有动力了,绝不会让党委政府和村民们失望。”从镇主要领导手中接过流动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邢世庆激动地表示。

  根据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安排,镇党委政府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暗访和组织镇领导班子观摩评比的“双向评比”模式,对全镇26个自然村进行了综合打分,并对进入前十名的村庄授予“村级工作流动红旗”。其中,南邢家村从破乱不堪到整齐划一,从满地垃圾到干净整洁、从污水横流到清澈见底,成为十个典型村庄之一。

  “不仅是南邢家村,全镇26个村干得都不错,只不过为了激励大伙儿干得更好、长效保持,我们采取了这个方法,目的就是把人居环境彻底变好变美。”镇主要领导表示。

  当天同样领到流动红旗的还有大庄子村,该村的变化连住在村里50多年的老人都赞叹:“俺村现在快成旅游村了,街道、房屋、卫生,不比城里差,就连每家每户门口都像一个个小花园,五彩缤纷,别提多好看了。”大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张世会表示,流动红旗既代表了镇党委政府对村里前期工作的肯定,也让村“两委”干部感受到了今后工作的压力。“流动红旗就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标准,希望这面流动红旗不再‘流动’。”

  如今,下丁家镇采取流动红旗“一月一评比”的模式,激发各村“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干劲,促进村级工作有效开展。下步,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将继续探索长效保持机制,借助流动红旗评选,空闲地打造“微菜园”“微花园””微果园”、微型停车场等,进一步提升干群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凝聚村级合力,助力文明城市提升。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