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从细节入手 提升城市文明

2020-07-10 10:19:44  来源:

  连日来,东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加快对辖区内所有点位公益广告的内容、数量、类别等开展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维护我市文明城市形象,不断发挥公益广告在文明城市提升工程中的独特作用。

  自东莱街道5月份全面启动创城工作以来,街道向居民发起志愿参与创城召集令,利用两个月时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底和公益广告维护两项基础性工作。

  公益广告是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全体社会公众的一种信息传播方式。在文明城市提升工程中,公益广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彰显了龙口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作为文明城市提升工程主战场,东莱街道把公益广告设置情况作为一个重要的自查项目,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街道公益广告设置情况自查已经完成,共发现337处整改点位,主要涉及公益广告破损、褪色、数量不足、新式广告设置不到位等方面问题。

  紧接着,东莱街道聚力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痕迹化整改,建立了公益广告整改台账,进行销号管理。整改中,各社区、村居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创城标准,对社区和村居办公场所、居民小区内不符合建设标准、用字错误、残缺不全、污损不堪、字迹模糊等不规范公益广告进行了及时清理,对类别和数量不够的公益广告也进行了及时补充。此外,为防止“漏网之鱼”,街道邀请全体市民“随手拍”“随时报”,只要发现公益广告相关问题,就可以转告所在的社区、村居或者关注“幸福东莱”微信公众号留言,街道将立即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东莱街道337处公益广告问题点位已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化创城工作自查自纠行动,进一步严整细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留死角,为文明城市提升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