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我市多举措保障五一假期出行安全顺畅

2020-04-30 09:54:10  来源:

  这个五一假期,因为疫情防控而变得有些不同。对此,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提前筹备,认真部署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游客来得安全,走得顺利。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在各客运汽车站、港口、码头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高峰期人员安全出行。今年假期,在我市各个客运汽车站、港口、码头实行亮码通行制度,所有乘客均需出具电子健康码后方可乘车乘船。加强车站、码头等交通站点管控,配备必要的体温测量设备,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人工测温、查验电子健康码,并指导未申领健康码的乘客完成健康码申领。在此过程中,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报送制度,对发现的非绿码乘客,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加强客流班次调控、人员配备设备,科学调整登乘时间、增加服务通道,减少等待排队时间,降低人员密度。同时,对服务人员实行健康管理,上岗前、下班后及时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通风换气、车厢和用品及时消毒。

  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对旅游包车和客运班线点对点运输的车、人、企业严格落实好相关制度,督促车站、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把车辆技术关,切实做好人员培训、安全检查、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等各项工作。充分分析今年假期特殊情况,加强管理,制定好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准备,在原有的工作标准和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再加强、再严格,确保安全输运,守护最后一道屏障。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