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电动车运行李 彰显学校服务心

2020-04-21 10:11:29  来源:

  “不能进学校帮孩子送东西,我还挺担心的。没想到老师帮孩子拿,咱做家长的放心了。”昨天,有家长向记者反映了孩子开学第一天看到的温暖场景。

  啥场景?记者采访得知,这个场景出现在龙口一中东校高三学生开学复课时。

  学校大门处路段不宽敞,接送车一辆接着一辆,但在学校领导教师和现场公安干警的组织指挥下,有秩序地通行,多而不挤、忙而不乱。

  大包小包的,这么多东西怎么拿得进去?这是大多数家长担心的问题。不过,学校早已考虑到了这个细节。副校长周洪志介绍,学校制订了详细的开学返校方案,并且进行了多次演练。演练中,一个细节问题被提出来:接送家长不得进入校门,返校学生如携带行李较多怎么办?怎样保证他们快速有序进入学校?

  问题提得好!校领导马上研究,进行了部署,一方面组织高三年级对每批返校学生携带行李的情况进行了线上统计,做到心中有数;一方面,在原有测温组、应急组、交通组和引导组的基础上,增设了学生行李组,安排专门人员和电动车辆,帮助学生搬运,让他们放下负担和顾虑,从容地走进学校测温通道。

  承担这项任务的是学生行李组组长、校总务处副主任张效国,他将人员进行了分工,并卡实责任,“这事儿一定要做好,咱得把家长的顾虑打消了。”校学生处副主任王力学和职工赵经纬、王培禄等人更是主动服务,老远看有接送车来了,就小跑着迎上去,从车上卸下行李,搬到托运车上,动作麻利。就这样,一趟一趟来回地进进出出。在大门口维持秩序的校党办主任迟玉鸿、行政办工作人员马世峰看到了,也帮学生和家长搬卸行李。

  张效国说,老师们忙点不要紧,让学生顺顺当当地进校园是每个老师的心愿。周洪志表示,如果说提前计划好是前提的话,那么开学现场的执行很关键。这些服务的老师和职工用行动,打消了家长们的顾虑,更将学校的温暖传递给了家长。

  看着孩子走进了二道门,戴口罩的家长们没有忘记老师,他们深受感动,不由自主地握紧老师的手说:“谢谢啊!”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