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乡村振兴服务队龙口四队为贫困户送菜上门

2020-03-05 16:25:23  来源:

  防疫不妨“爱”!疫情防控期间,乡村振兴服务队龙口四队不忘关心贫困户、高龄老人、隔离家庭的生产生活,积极开展帮扶活动,让他们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温暖。

  他们在服务村走访摸排时发现一些贫困户和高龄老人家中食材所剩无几,有些居家隔离人员无法外出买菜,便联系芦头镇周家村党支部书记孙长杰,提议将合作社种植的果蔬送到他们的家中。这一想法得到了孙长杰的赞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全村百姓谋福利,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为他们着想,帮他们渡过难关。”孙长杰表示。

  随后,队员来到周家村暖棚,协助采摘有机草莓、千禧果、黄瓜、蘑菇等果蔬,经过严格消毒后,分袋整理装车,逐一发放给村内的隔离家庭、贫困户和高龄老人。队员们还通过电话、微信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护物资短缺一度成为难题。他们又主动协调联系,短时间筹集到100斤消毒液原液、两桶酒精、120个口罩,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急需,让群众真切感受到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