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弘扬国粹文化 传承经典文明

2019-12-10 08:42:30  来源:

  近日,初心京剧社、爱心吕剧团入驻东莱街道林苑社区,进一步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

  6日,在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活动室里,票友唱得有板有眼,琴师拉得津津有味。家住紫荆香辉苑的郝女士,今年70多岁,平时她最喜欢和几个京剧票友聚在一起唱唱戏。自初心京剧社入驻社区,她每周三、周五上午都到社区进行活动,唱起戏来嗓音洪亮,中气十足,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吕剧是山东特色剧种,自爱心吕剧团入驻社区,每次活动,总是吸引着社区居民前来观看,老人们拉起二胡、吹响笛子、敲起扬琴,配上咿咿呀呀的婉转唱腔,十分热闹。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谐健康的良好氛围,不但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精神食粮,得到了居民的好评,更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