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把情怀与担当融入为民服务中

2019-10-31 10:55:54  来源:

  他不仅把人大代表看作是一种荣誉,更是当成一种责任。他心系群众,履职尽责,为村民谋福利,维护一方稳定,真正得到老百姓的拥护。他就是市人大代表、东莱街道博渠村党支部书记李维江。

  身兼人大代表和村党支部书记双重身份,李维江对老百姓的大事小情都非常关心,多年来,他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街道重点工作推进、为民办实事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去年,博渠村被纳入我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实验路片区,由于城中村住房面积小、房屋密集、情况复杂,棚改项目协议签订工作难度特别大。为了消除拆迁户的抵触情绪,推动项目尽快落实推进,李维江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主动学习拆迁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拆迁工作的核心是为了老百姓,这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做的。”李维江说。正值酷暑时节,他忍耐高温的“烤验”,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做工作,不厌其烦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核对数据。在他的努力下,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棚改工作,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我们村拆迁涉及400多栋房屋,签约率达99%。去年9月底收到搬迁通知后,签好协议的村民都积极配合,及早腾空了房屋。”李维江告诉记者。

  为增加村集体收入,李维江积极做好村集体房屋出租和农贸市场管理工作。按上级要求,他一遍遍做农贸市场内违建商户的思想工作,得到商户的理解,将违建全部拆除,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随着村集体收入日益增加,李维江也逐年提高村民福利待遇,在以往的基础上,今年每人增加200元口粮、纯净水补助,逢年过节,他和村“两委”成员走访慰问老党员、低保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及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同时,李维江也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大代表,他经常带领村里的志愿者到敬老院做义工活动,自己还资助了兰高镇两名贫困学生。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维江从未忘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为了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他不管多忙,都挤出时间与选民接触,了解他们的想法,倾听他们的呼声,然后把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随时或带到人代会上向上级组织和部门反映,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尽心尽力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是李维江始终牢记的宗旨。下一步,他打算和村“两委”成员积极谋划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把村里的65亩荒地利用起来,村集体以土地入股,村民以现金入股,种植绿色葡萄,聘请专业人员管理,制定合作社章程,让集体多增收,百姓多分红,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梦。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