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散文家体验下丁家精神

2019-10-09 11:37:45  来源: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硕果累累。10月1日下午,下丁家精神展馆来了一拨儿客人,他们是山东省散文学会和山东省散文学会龙口创作之家的专业作家。“敢为人先、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王永幸带领下丁家人闯出的下丁家精神,在作家们心头产生了实实在在的震憾。

  走进下丁家,为的就是感悟下丁家精神。作家们带着这一主题,开展学习实践,重温红色经典。

  “一个个鲜活的真实事例,展现了下丁家人敢为人先、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焦红军感慨地说,百闻不如一见,只有亲身体验,才能对这一精神有所领悟,才能感受到下丁家人所蕴藏的巨大能量。

  秋日的下丁家高山水库,风清气爽,景色怡人。作家们被这美景所折服,“创作的素材来源于生活,创作的灵感来自于深入生活和亲身体验,朴素的山乡更蕴含着朴素的美。”焦红军说。

  其实,山东省散文学会与龙口早已结缘。今年,该学会便设立了龙口创作之家,提高龙口文学创作水平,搭建龙口散文创作与省内外交流的平台。龙口创作之家秘书长刘玉涛介绍,创作之家以“培育新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人们精神生活”为己任,以“乡土、思想、文化、历史、原创”为宗旨,用散文讴歌龙口精神,讲述龙口风土人情和千年故事。不仅如此,还加强与省内外作家沟通,吸引全国各地的散文作家走进龙口、了解龙口、宣传龙口,以散文助力城市发展,用美文书新时代龙口风采。

  眼前的美景,动人的故事,朴实的民风,感染着作家们。刘玉涛表示,要在下丁家成立“山东省散文学会龙口创作之家下丁家采风基地”,更好宣传弘扬下丁家精神。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