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79户失独家庭收到“中秋礼”

2019-09-17 16:27:50  来源:

  中秋节前夕,徐福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走进辖区79户失独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月饼礼盒以及节日问候。

  中秋节本是团圆的节日,失独家庭却往往因为失去亲人而“佳节倍思亲”。为了帮助他们走出精神上的阴影,计生办的工作人员精心手写了祝福卡片,放在每份月饼礼盒中,送到每一户失独家庭的老人手中,陪他们唠唠家常,叮嘱他们夏秋换季多注意身体,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走访中,他们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过节环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过节惦记着我们,还送来了月饼。”乡城东村的张大爷接过月饼时感慨地说。

  计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失独家庭是计划生育工作中出现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重拾生活信心。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