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这名退伍军人好样的

2018-12-21 11:06:57  来源:

  近日,位于兰高镇中心大街西侧的一家自行车修理铺突然着火,危急关头,退伍军人林春光挺身而出。

  当天上午7点半,林春光正驱车前往上班的路上,当行驶到兰高镇中心大街时,突然看到路南一家商铺冒出浓烟。林春光当即将车停在路边,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家自行车修理铺着火了,周围群众已经报了警。因铺子里存放了许多轮胎等易燃物,火势极大,现场浓烟滚滚,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就连铺子外面的电线也噼里啪啦地响,冒出了火星。看到这种情况,林春光立马跑回车里拿出钳子、螺丝刀等工具,先将电源切断,紧接着,他又从旁边的商铺拿来两个灭火器灭火。不久,商铺的主人也赶到了,林春光得知铺子里还有煤气罐,担心火势蔓延引发煤气罐爆炸,他又赶忙疏散周边群众,直到消防官兵赶到,他详细介绍现场情况,很快大火被扑灭,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他能这样热心出手,我们一点都不意外。”同事说,这已经不是林春光第一次做好事了。曾经在南山路上发生一起三车连撞事故,事故引起了交通拥堵,林春光见状,立即在现场疏导交通,维护秩序,直至交警赶到。

  林春光是今年1月份安置的兰高镇政府退役士兵专项岗位工作人员,同时,他也是我市退伍军人志愿者协会的一员。每周活动日,他和镇政府另外一名退役士兵专项岗位工作人员高丽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到各个镇街区看望生活困难的退伍老兵、老党员,不仅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给他们包水饺、打扫卫生、聊天解闷,让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关于救火,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对于我们退伍军人来说,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是我们退伍军人志愿者的宗旨,我会一直践行下去。”林春光表示。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