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南巷村“六好”老人受表彰

2018-12-11 16:34:06  来源:

  “下面,我通报一下2018年‘六好’老年人第二轮评选的得分情况。参加五一老年人健身运动会方阵的,路明得3分,宋玉美得1分,张万秋得1分……”近日,南巷村老年活动中心里,好不热闹!原来,他们正在召开“南巷村年终总结表彰大会”。大会都表彰了哪些人?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村老年活动中心。只见舞台上方,“南巷村年终总结表彰大会”的大红会标赫然醒目。舞台上,除了主持席,还专门设置了发言席,真像那么回事儿!更吸引人的,是台前摆放成金字塔状的花生油,仿佛在等着主人把它领回家。老人们则早早赶来,相互打着招呼,个个眉开眼笑,等待着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两点半,表彰大会开始了,主题是评选公布2018年度南巷村“六好”老年人。这在南巷村早已不是新鲜事,从2009年起,该村便制定了“六好”老年人标准,每年评选支持村集体工作好、发挥余热好、和谐家庭心态好、关心后代成长好、健康生活方式好、言谈举止文明好的“六好”老年人。别说,村里的老人们非常有积极性,个个比着赛着要争当“六好”。

  今年,南巷村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村236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分两轮进行了评选,第一轮通过投票选出了54名候选人,第二轮根据候选人全年参加村级运动会、全市创城等各种活动进行量化打分,最终评选出25位“六好”老年人。

  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于春娜宣读了表彰名单,获得表彰的老年人脸上挂着自豪的笑容。“我会更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带动更多老年人,一起为南巷村的老年人文化事业添砖加瓦,争取来年继续当‘六好’老年人!”新“六好”代表范桂华的发言实在、感人,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当天,老“六好”代表张淳山、新“六好”代表范桂华、活动骨干代表张铭生以及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文明讲习实践员代表、龙口市级文明户代表等13人依次上台发表感言。记者注意到,他们都早早准备好了发言稿,走上发言席从容自信,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应有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南巷村将尊老敬老作为村里的光荣传统,不但在生活上、物质上关爱老年人,还成立了老龄委、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带领村里的老年人学习时事政治、文化保健知识等,极大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世界,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逐年提升。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