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爱心奶奶找到健康和快乐

2018-10-15 14:29:24  来源:

  脱下旗袍,换上志愿者服,又穿上紫色长裙,一位戴眼镜、身高1米67的女士格外忙碌,她走了模特秀,表演了《赞爱心奶奶》,最后参加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位女士神采奕奕,一问年龄,方知已经72岁,叫王桂芸,兰高镇逄鲍村村民。

  10月13日晚6点半,东江街道大冯家村委大院,爱心奶奶艺术团在团长单桂芹的带领下与大冯家村文艺爱好者,为村里老人献上一台节目,共庆重阳节。

  “9月1日经人介绍俺参加了爱心奶奶艺术团,这是第一次演出。”王桂芸喜滋滋地说,“俺就是个种地的,没事儿了出来找健康找快乐。”

  宋淑莲,与王桂芸同龄,大冯家村村民,她和老姐妹们表演了吕剧《唱支山歌给党听》,博得了大伙儿的叫好。

  年轻时,宋淑莲就爱唱爱跳,老伴健在时经常在家里组织活动。“现在,没事了,解个闷,就是个乐趣。”她告诉记者,自己和村里的老姐妹凑一起唱唱跳跳,就像上班一样。

  “人活的就是一个精神。”宋淑莲说。

  像王桂芸、宋淑莲一样,56岁的徐福街道盛家村村民王香生活得衣食无忧,两个闺女都大学毕业就了业,“小的经常告诉我,‘咱现在生活好了,你自己把身体调理好了,俺姐妹俩就放心了’。”王香和记者讲起来,去年她参加了爱心奶奶艺术团,后来把邻村的姐妹也拖了进来。

  “赶上了好时代,活一天,乐一天,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大冯家村妇联主席张玲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