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乡村夜景添新色

2018-08-16 14:50:39  来源:

  今夏的北马镇西二甲村,多了一道文化夜景,每至夜幕降临,村头的广场就响起欢快舞曲,在地里忙了一天的村民聚到这里跳舞、打球。在该村舞蹈队队长于梅香的带动下,村民们还自发组织了一场广场舞大赛,引来周边7个村的广场舞代表队参赛,比过年还热闹、喜庆。

  7月17日晚,太阳还没有落山,小广场上就欢声雷动、鼓乐齐鸣。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一睹大赛风采,本村的、邻村的,骑车的、开车的,足有千余人。听说这次比赛是几个村的联谊,村里的锣鼓队也自发前来助阵,在广场门口敲锣打鼓,列队欢迎。村民仲伟利、仲伟森还自费买了矿泉水,供参赛者饮用。

  晚7时30分,比赛开始。踏着欢快的节拍,各代表队用优美的舞姿,展示新时代农民的形象和生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广场舞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项娱乐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而且起到了强身健体的作用,村里十分支持。”担纲了本次大赛主持人的村委主任仲崇滨表示。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新时代的农民精神生活也有了显著的提高,已经不再满足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原始生态,西二甲村“两委”将村级文化建设视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振村民的精气神。如今,健康、文明的广场舞成为西二甲村民的新时尚。村民通过音乐舞蹈、通过与周边村联谊,互相学习交流,增进了友谊感情,增添了社会和谐,推动了乡村文明新风的形成。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