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社区卫士”救助昏迷儿童

2018-08-07 15:29:23  来源:

  “热心助人,品德高尚”。7月23日早晨7点多,还未到上班时间,龙海社区居民李秀花来到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新新物业公司,将锦旗送到该公司护卫队负责人吕波手中。此时,大家才知晓了锦旗背后的故事。

  “当时正是午休时间,大人没穿鞋抱着孩子跑那么快,肯定有急事。”7月17日中午1点半,龙矿集团新新物业公司护卫队57岁的队员王桂亮,骑着两轮电瓶车巡逻到龙海社区101号楼楼下时,看见不远处一名妇女光着双脚,不顾柏油路面烫人的高温,抱着孩子急匆匆地由南向北奔跑。王桂亮凭着职业敏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追上去拦住妇女询问。

  原来,李秀花怀里抱的是她2岁半的外孙,其女儿女婿因单位离家较远没回来,当时家里仅有她和外甥两人。中午1点半左右,她突然发现孩子发高烧,且已经到了昏迷状态,于是顾不得穿鞋,慌忙抱起孩子向医院跑去。

  “我当时打开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龙矿中心医院急救中心。”王桂亮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忙让李秀花抱着孩子坐到自己巡逻电瓶车的后座上。到了医院急救中心时,医护人员听到警笛声后,迅速打开急救绿色通道,量血压、量体温、观察瞳孔、诊断、打点滴,由于送医及时,在医生的抢救下孩子很快苏醒过来。

  孩子得救了,李秀花紧绷着的心才慢慢放下来。王桂亮看着孩子苏醒过来,就悄悄离开了医院,没有留下任何个人信息。事后,李秀花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名好心的护卫队员。

  记者 刘启强 通讯员 张合泉 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