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一个扫堂腿,放倒小偷,追回手机

2018-07-30 16:08:08  来源:

  27日,西城区烈士塔附近一家店铺遭遇盗窃,就在小偷觉得自己摆脱了失主追赶的时候,路人的一个扫堂腿将他放倒在地。

  当天上午,该店铺店员正在清点货物,一个陌生男子进入店铺后什么也没买转了一圈后离开,就在该男子离开不久,店员发现自己放在柜台上的苹果手机不见了,店员报警后,和民警一起调取了监控视频,进而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就是刚才的男子。但是这时离丢手机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该男子早就不见了踪影,民警也只能慢慢寻找线索。

  下午4点40分,该店另一名店员发现,上午偷手机的男子路过该店门口,立即叫上失主和正在店里修电脑的一名退休民警进行追赶,该男子一看有人追赶自己,撒腿就跑,从烈士塔附近跑到了老政府附近,就在他以为自己摆脱了追赶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个扫堂腿将其放倒在地,四人将其控制住,并报警。

  后来了解到,这位路见不平的小伙叫做张怡,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学校是学柔道专业的。“当时我就听见有人喊抓小偷,一看这个人冲我跑过来,我第一反应就是放倒他。”说起当时的情形,张怡告诉记者,根本没有害怕,因为他当运动员的时候,教练就天天告诉他们要为社会做贡献,这不,虽然没有当成专业运动员,但是在这方面为社会做贡献还是挺荣耀的。

  张怡,谐音仗义,这个小伙,是挺仗义!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