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打造乡风文明的“山区样板”

2018-07-11 15:49:03  来源:

  今年以来,下丁家镇将传习活动与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从抓好两个阵地、培育三支队伍、开展四项活动入手,使传习活动上承新思想新理念,下接百姓需求,推动了山区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

  建设好两个阵地,即建设好实体阵地和新媒体阵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造好三支队伍,即打造文明传习志愿者队伍、打造村“两委”干部传习队伍、打造妇女主任传习队伍,让身边人带头传播新思想;开展好四项活动,即开展“乡村夜谈”活动、开展“妇女主任进千家”活动、开展“巾帼微传习”活动、开展消夏晚会传习活动,让新理念在基层扎根,下步,下丁家镇将在两个方面持续发力。

  推动传习场所全覆盖。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现有村级传习广场进行改造,年内计划投入120万元,完成对木厂、窦韩、蒋家、圈子、南邢家5处传习广场升级改造,将文明传习工作由前期的村级为主,向企业、学校、双管单位全覆盖,形成镇有传习中心,企业、村级、学校、双管单位均设传习所的活动网络。

  推动传习队伍多元化。扩大文明传习志愿者队伍,组成流动传习团,既要培育党的理论政策传习员,又要培育具有乡土味道的“泥腿子”传习员,坚持用个性化、乡土化、通俗化语言使传习活动真正接地气、合民意,确保传习活动效果。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