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身边故事 温暖百名农民工

2018-06-04 15:06:36  来源:

  5月30日上午,在东江街道新民学校建设工地,32岁的农民工王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100个浅绿塑料凳子、100顶安全帽,100名来自黑龙江、江苏、四川、河南等省及山东省内的农民工神情专注地望着面前的讲习志愿者,聆听他们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龙口市新时代文明讲习团志愿者张鹏、姜文杰分别讲述了《传承》《两张全家福》的故事,市住建局志愿者柳涛结合实际讲授了建筑安全生产知识。

  王刚,工地架子工班班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他来龙口打工三年,2017年年底回过一次家。《传承》中的父爱故事深深勾起了他的记忆,“小时候父亲对我一样的疼爱,但我淘气,不理解他,和他对着干。”王刚眼中噙着泪水。他告诉记者,在外经常想起6岁的女儿,虽然现在常用手机视频通话,但对她关心照顾得还是太少。

  工地现场,正在建设的校舍外墙罩着一片片绿色安全防护网,这正是王刚所在班组所承担的任务。“架子工在脚手架上工作,非常危险,为其他工种提供安全保险服务,来不得半点马虎。”王刚说,建筑安全生产知识的讲解非常具体、实用,毕竟大家辛辛苦苦在外打工,总得安安全全回家。

  四十分钟的讲习结束,农民工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来自河南驻马店的钢筋工马付芹在龙口待了8年,她笑着告诉记者:“希望能经常听到这样的故事,心里感觉舒服温暖。”

  建筑工地是东江街道党工委开展“流动讲习”的一个重要阵地,关爱流动人口,让他们安心工作是街道党工委始终牵挂的。

记者 刘启强 通讯员 汪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