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既讲课又得参加能力测评

2018-04-18 10:02:25  来源: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我市第十届中小学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名单发布,共有818名,其中骨干教师573名、优秀班主任245名。与以前不同的是今年采用推荐、讲课、测评的方式评选,既有对教学能力的考核,又有专业素养的考核。

  本次评定按照“基层推荐、课堂验收、能力测评”的程序,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学前科、职教室、基教科、体育科均成立了评选委员会,举行了为期3个月的第十届学科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对全市幼儿园、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和体校)、普通高中、职教(含教师进修学校)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现任专职教师,进行了公开选拔、讲课、测评、公示和认定,最终确定了龙口市第十届学科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人员。

  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是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是教师队伍的核心和中坚力量,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市教育体育局希望受表彰的教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拓宽专业视野,积淀教学智慧,铭记教育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同时希望其他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以德施教,为推动我市教育教学工作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该项活动每三年评定一次,三年后重新申报。在573名第十届学科骨干教师中,小学224人、初中226人、普通高中76人、职教39人、幼教8人,第十届优秀班主任共有245名,其中,小学103人、初中80人、普通高中34人、职教19人、幼教9人。

记者 刘启强 通讯员 曹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