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一帮好心人

2018-04-17 10:42:33  来源:

  后墙上悬挂的电表箱被换新了,墙根下仍有残留的木炭。3月初的一天下午,位于三甲于家村西北角的这栋民房后面发生的一场小火灾,被一群好心人及时发现,并及时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4月16日上午,在村党支部副书记于景刚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栋民房后面察看详情,了解了一段众人救火的感人故事。

  3月初的一天下午4时许,天刮起了风,龙口振兴物资有限公司会计尚伟坐在办公室里,忽然从屋外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喊叫声,她急忙跑到公司大院东面察看,只见距公司不远的一栋民房后面的一堆干树枝冒起了浓烟,而且火苗向上窜,即将烧到上面的农业电缆线。正在麦地里锄草的村民郭秀美放下锄头跑到民房里通知户主。

  尚伟见状后返回办公室,拿起手机拨打了火警电话,并招呼公司司机魏作鹏一起拿着水桶灭火。此时,路过此地的收废旧钢材的一对外地夫妻也停车下来灭火。房主家的老太太惊惶失措,担心引着车库上棚,引起整个房屋着火。

  然而,火势不断变大,提桶灭火无济于事。而且人根本无法靠近树枝堆。机警的魏作鹏和收废旧钢材的男子发现了路边堆积的沙堆,于是拿来工具用沙不断地压火。此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于景乐在广播中通知村民,不少村民提着水桶前来救火。

  20分钟后,当老太太的儿子赶回家时,火势被控制住,大家帮忙清理现场,并扑灭了残留的火星。一场虚惊过去了,那对外地夫妻、附近公司的两名员工和好心村民都散去了。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