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特事特办,公安局开通绿色通道

2018-04-04 09:45:58  来源:
  “我丈夫在韩国突发脑溢血,帮帮我,快点给我办护照好吗?”近日,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科服务窗口,市民遇女士急得快哭了。
  窗口工作人员赶忙询问遇女士的情况。3月16日,她的丈夫在韩国突发脑溢血,现在浦项世明基督医院接受手术,急需家人前往照料,她恨不得立即出现在丈夫身边,而眼下,办理护照成为限制遇女士前往韩国的掣肘。
  得知遇女士的情况,工作人员不敢怠慢,因为办理护照需要多个环节,要与烟台市局沟通、省厅制证、快递送证,其中还牵扯到韩国相关手续的办理,一般情况下,不计算节假日的情况下,护照办理一般需要10天左右。这么长的时间是遇女士等不起的。工作人员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遇女士的情况引起该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并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核实申请人相关信息,迅速完成受理、审核、上传等工作,并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报送省厅出入境管理局联系证件的制作及发放。遇女士周五申办,省厅周六、周日制证完毕,周一发的快递,周二上午她就收到了护照。
  遇女士拿到护照后喜极而泣,她伸出大拇指为出入境管理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为点赞。
今日龙口报记者 高岩 通讯员 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