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孤寡老人收“闺女”

2018-03-28 10:27:22  来源:
  75岁的钟玉兰老人,儿子早年离世,老伴因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自己身体也多病,生活陷入困境。今年3月初,她因高血压住院,无人照料。
  就在老人发愁之际,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队员王芳和她的伙伴们来到病房,从3月10日起,每天一大早给老人送饭、照顾老人,陪老人说话。她们还到龙港街道孟家楼村,给老人的老伴送饭、送生活用品。3月20日,在队员们的陪伴下,老人高高兴兴地出院回家,“想得周到,做得周到,俺从心里感谢她们,以后有陪我说话的人喽!”
  3月初,义工队西城区负责人在微信群发出呼吁,说有两位老人因住院需要陪护。家住徐福街道洼南村的王芳第一个报名参加。说起与义工队的缘分,47岁的王芳说,2013年4月1日,第一次参加报社义工活动,感觉找到了组织、有了主心骨。
  此后,王芳成为义工队的活跃分子,每个月到三家敬老院包饺子,到孤寡空窠老人家做饭,每个月做义工时间达到10天。她还带领10多名义工专门给老人理发,遇到高难度的,早年学过理发的她拿出看家的本事儿,轻松搞定。
  做义工10天,自己家的事儿咋办?王芳和姊妹们都做货运生意,互相之间多有关照。王芳说,业务熟了,联系又方便,遇到急事,就让妹妹顶上,两不耽误。说起做义工的动力,王芳“透露”,儿子大一时就交了入党申请书,2016年入党。当儿子告诉妈妈这个喜讯时,王芒表态说:“你入党了,追求上进,妈妈也不能落后。”由于表现积极,态度认真,今年3月,王芳被市文明办授予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如今,钟玉兰老人在龙口收了这么多好闺女,她和老伴的心里暖融融的。
今日龙口报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