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幸亏好心市民施救,捡回一条命

2018-02-12 08:57:40  来源:
  “主任,赶紧去看看吧,人命关天呀!”7日16:10左右,在度假区王会村村委主任辛德奎办公室内,村民宋世宏突然闯了进来,他急匆匆对辛德奎说,在该村海边防风林内躺着一位老人,奄奄一息。
  宋世宏描述,下午四点他忙活完经小树林往家走,发现树林里好像有个人躺在雪地里,他走近一看,一位老人躺在那里,看起来岁数比较大,在雪地里一动不动,他试图唤醒老人,但老人没反应,他赶紧去通知辛德奎来施救。
  辛德奎从宋世宏的描述中得知老人的具体位置,立即驱车赶往该地。大约16:20,辛德奎找到雪地中的老人,简单查看老人状况后,将老人抱上车,并打开空调给他取暖。
  辛德奎理了下思路,他感觉能走到这里的老人应该离家不远,于是,他拨通周边村的电话打听有没有走失的老人,很快,小河口村村委主任刘涛来了电话,该村两天前一位村民走失,村里和其家人正在苦寻,经其描述,样貌特征与雪地中的老人相符。
  17:00,刘涛和老人的家人赶到了事发地。此时,老人在温暖的车内恢复了部分意识,但与其说话时,仍无法回答。原来,老人已经72岁了,精神状况不太好,两天前突然走失了,家人特别着急,已经找了他两天一夜,心急如焚。幸亏宋世宏发现了他,辛德奎又奋力施救,否则老人凶多吉少。
  老人的家人将其带回家。昨日上午,老人的弟弟来到王会村村委,他代表全家向辛德奎送去一面锦旗,感谢他的善举。目前,老人回家休养后状态很好,可惜两条腿在雪地中冻得太久,还没有恢复走路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