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城市中的旅行——人民公园游记

2017-11-29 14:23:35  来源:

  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去特别遥远的地方,才能放松自己,假装自己是一个游客也能,在自己的城市里旅行。
  有时候旅行本身不是最终的目的,它是丰富你生命的一种经历,又或者是在紧张的状态里,需要放空自己的时候,我们一起去散心。旅行其实也是在用全新的视角去观察感受,如果在自己的城市里也能用这种视角,那么每一处的地方都必能成为你发掘美好的时刻。你能收获探索更多的风景。   
  周末,独自来到人民公园,欣赏这个多彩的深秋。在龙口,人民公园远没有林苑那样热闹,然而正是这份宁静,在这深秋时节显得额外有意境。偶尔散落的几片金黄的银杏叶,和夹杂在绿草之间的各种落叶让人仿佛进入到了油画世界一般。长椅上,偶尔坐着三五个老人,在温暖的阳光下攀谈着。
  走过“消防长廊”,穿过一片树林,来到“武林”。绿地中的青草并没有因为寒冷而低头,一颗颗仍然昂首挺立着。风侵扰着树迷恋着花,让枝叶枯黄,到处流浪;花在季节的时光中,因时而变,陨落的陨落,凋谢的凋谢,飘香的飘香,怒放的怒放。树是沉默的,在黝黑的雨里黝黑,在苍白的风里苍白。最活跃的要数那随风而舞的叶了,它像大自然的精灵,把死亡的命运作最后的舞蹈,飘啊飘,舞啊舞,轻轻地落在地上,香甜地睡去。
  沿着小路向前走去,偶尔也能遇到带着父母来游园的市民,大家都安静的一边散步,一边欣赏这秋天的美景。顺着忽然从远方草坪上传来的笑声望去,两个孩子在上面奔跑追赶,脸上露着天真无邪的笑容。
  漫步在公园中,望着曾经满园的翠绿,在秋风中渐渐变黄日趋萧条,片片落叶了结今生宿命归土为泥,不免心生惆怅还是有些惋惜。
  看着从空中飘落的叶片,在秋风里从容淡定欣然离去;同时也联想起秋季里收获的果实,农民脸上绽放的喜悦,不免感慨万千,这都是四季轮回的结晶,落叶终究有了自己的归宿,秋实饱满的硕果最终还是填满了农家的粮囤。
  喜欢秋天的我,更眷恋着生命中的秋色,那鹅黄缠绕着秋风绚烂了原本萧条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