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礼仪

 意大利威尼斯出台礼仪规范 敦促游客文明出游

2020-12-23 10:45:10  来源:

  为敦促游客文明出游,保护威尼斯城市景点,意大利威尼斯最新颁布了一套礼仪规范指南。究竟实施效果如何呢?让我们跟随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一起看看吧。

  位居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列的威尼斯,以旅游业为经济支柱,每年会吸引两千万左右的游客前来游玩。但是,威尼斯当地永久居民只有六万人。面对庞大的游客数量,威尼斯政府新发起的礼仪文明规范以“我们共同的威尼斯,请尊重它”为主题,旨在唤起人性善良的一面,让游客能像威尼斯居民那样爱护这个城市。

  这项礼仪规范守则有十条,并译为七种语言,目的是对游客行为做一个正确规范的引导,守则包括不能在城市里穿着泳衣,不能随意喂圣马可广场的鸽子,不要买街头摊贩兜售的假货等。礼仪规范守则可以在水城各大旅游景点看到,并配有威尼斯的吉祥物,即长着羽翼的可爱卡通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生活质量顾问卡拉・雷伊表示:“我们并不打算告诉游客哪些是禁止的,而是给予正确引导”。这不是威尼斯第一次以劝导的方式规范游客行为举止了,本次礼仪规范与2007年的“守护礼仪”的规定异曲同工。还可以在各大主要的旅游点看到针对女性的“女性文明礼仪”,要求游客不可衣着暴露、随处饮食等。

  然而在法国巴黎,为了确保游客在夏天安全畅行,政府将在主要地段增加警卫人员,以疏散拥堵人群。为了预防偷窃,法国在巴黎圣母院、卢浮宫、香榭丽舍大道和蒙马特区也增加了警卫力量,一旦发现有偷盗行为,小偷将会面临最严重的定罪。已被判七年有期徒刑的60岁的波斯尼亚人法西姆・哈米多维奇,长期教唆同乡的年轻女孩子进行扒窃,被称作是“巴黎的费京”﹙小说《雾都孤儿》中的偷窃头目﹚。警方推测巴黎75%的扒窃案要归咎于哈米多维奇及其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