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礼仪

 职业礼仪:在办公室用餐的礼仪

2017-11-29 14:28:31  来源:

  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不但会在单位食堂就餐,更经常会在办公室中用餐。在办公室中,与同室一起进餐是件方便、愉快的事,但你不要忽略一些小节,破坏了你已在同事中树立的良好形象。

  及时将餐具洗干净,用完餐把一次性餐具立刻扔掉,不要长时间摆在桌子或茶几上。如有突然事情耽搁,也记得礼貌地请同事代劳。

  开口的饮料罐,长时间摆在桌上总是有损办公室雅观,也应尽快扔掉。如果不想马上扔掉,或者想等会儿再喝,把它藏在不被人注意的地方。

  弄得乱溅以及吃声音很响的食物,会影响他人,最好不吃,吃时也尽量注意点。

  食物掉在地上,要马上捡起扔掉。餐后将桌面和地板打扫一下,是必须做的事情。

  有强烈味道的食品,尽量不要带到办公室。即使你喜欢,也会有人不习惯的。而且其气味会弥散在办公室里,还是很损害办公环境和公司形象的。

  在办公室吃饭,拖延的时间不要太长。他人可能要即时进入工作,也可能有性急的客人来访,双方都有点不好意思。

  准备好餐巾纸,不要用手擦拭油腻的嘴,应该用餐巾纸擦拭。

  嘴里含有食物时,不要贸然讲话。他人嘴含食物时,最好等他咽完再对他讲话。由于大家围坐一堂,难免有人讲笑话,因此要防止大笑喷饭的情形,可以每口含食物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