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召开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2022-05-30 14:31:36  来源:

  5月27日上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郝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俊庆主持会议,并通报了近期创城问题整改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目前进展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差距与不足。各牵头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在认识上再深化、措施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卡实,切实把思想的弦紧起来,把行动的速度提上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关系着龙口整体文明素质的提升,也让市民生活更美好、让群众更满意。为此,各级各部门要不断量化、细化工作,标准要高,信心决心要一次下足,动作要快,执行力要强。要在部分领域再提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个时段一个时段推进,加强督导、一把不松抓进度。围绕今后重点工作,要从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保持执法常态化姿态、抓紧启动飞线整治工作、提升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物业企业服务提升、抓实建筑物外立面安全排查整改、认真做好网上申报材料准备工作七个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干则一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以“全民创城”理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真正实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政法委、人社局、应急局、农业农村局、教体局等十大提升组牵头单位分别围绕各自提升工程和涉及12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