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英雄”归来,收到龙口亲人的关爱

2021-08-02 10:09:44  来源:

  “欢迎驰援河南抗洪抢险勇士平安回家!”29日上午8点,在美年大健康查体中心大厅内,得知蛟龙公益救援队和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的救援队员们来了,等待查体的群众和查体中心工作人员自发聚拢过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敬意。

  21日出发河南,28日下午载誉归来,长达一周的救援,队员们严重睡眠不足,长期泡在脏水中,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你们守护别人的安全,我们守护你们的健康。”本报记者牵线,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主动献爱,要给所有参与救援的队员们一次高标准、全面性的体检,准确查验他们当下的健康状况。“他们冲在一线保护受灾人民的安全,我们也要尽自己的能力,为守护他们的健康出一份力。”这是该中心组织这次活动的初心。

  经过协商沟通,29日上午,20多位志愿者陆续来到体检中心。记者见到他们时,他们的脸上还有掩饰不住的憔悴,“我们去的这几天总共睡了十几个小时,大家回到家都是倒头就睡,本来约了7:30查体,但是很多队员真是爬不起来,时间只能推后半小时了。”蛟龙公益救援队的阎俊峰告诉记者,他们不是什么“勇士”,只是做了大家都想做却无法做的事,没想到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如此重视,不仅连夜制作悬挂了横幅,还为大家准备了鲜花,开通了查体绿色通道。

  查体过程中还有很多感人的瞬间,很多来体检的群众得知驰援河南的志愿者来体检,都表示愿意多等一会,让志愿者先做检查。“其实我们为了节省志愿者的时间,已经在登记和做B超这两个比较耗费时间的项目上开通了绿色通道,本想和群众做好解释工作,没想到大家会这么积极主动,无论什么项目,都愿意让志愿者优先。”该中心负责人介绍,因为志愿者在前线的时候大多时候都在水里泡着,对皮肤的伤害特别大,该中心连夜聘请了一位皮肤专家,专门给救援队员们做皮肤方面检查。蛟龙救援队的王丹妮后背上起了湿疹,经过检查,医生告诉她问题不大,只要擦药膏就可缓解,她说:“救援的时候顾不上,回来就发现了皮肤会有痒的感觉,而且有的队员脚出现了溃烂的现象,能做一次系统专业的检查,对我们来说真是十分有必要。”

  当天,因为临时有事,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去前线支援的几位志愿者只到了两个人。“听说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要给我们查体,我们也有些惊讶,谢谢这么多人还想着我们,关心我们,这对我们来说也是莫大的支持。”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队长李黎波说。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