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13“勇士”驰援郑州

2021-07-22 09:48:09  来源: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更是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河南告急!郑州告急!在此危急时刻,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13“勇士”逆行出征,从龙口紧急集合前往河南郑州。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队长王济人告诉记者,救援队很多人看到河南灾情的消息就想着前往一线支援。20日晚上,通过与河南当地救援指挥部沟通并获得同意后,他们在微信群中进行了队员招募,最终确定了13人前往郑州。除了队长王济人之外,还有马宁、于朋群、刘德成、王磊、李念骏、杜俊明、邹玉峰、陈广彬、傅先志、陈航宇、王丹妮、刘进源等12名队员。

  13人于7月21日凌晨四点出发。王济人介绍说,前往河南参加救援的这10多名队员经验丰富、应急救援能力强,他们有70后、80后,还有90后,其中还有1名女队员,他们此前已参加过汶川地震、长宁地震、寿光水灾等多次抢险救援。

  为做好抵达后的救援工作,他们此次共带了三部救援车、两条冲锋舟以及一批发电机和救生设备。

  今天下午17:00,记者与参与此次救援的刘进源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他们经过12小时的长途跋涉,16:00才抵达郑州。由于当地的网络信号非常差,刘进源与记者交流时断时续。截至发稿时,他们正与当地的救援组织一起,在郑州市上街区参与救援工作。

  风雨面前大家一起扛!河南挺住!同时,我们向无私无畏、大爱善美、义无反顾的最美逆行人——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13“勇士”致敬!期待着他们早日战胜灾情,平安归来!

记者 张朋堂